帝国软件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解密帝国网站管理系统
栏 目: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搜索成为互联网竞争焦点
作者:杨谷 发布时间:2005-03-30 来源:光明网
      当中国的互联网用户超过1亿人的时候,人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信息过剩的压力。信息浩如烟海,怎样迅速在网上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呢?人们的这一需求正是搜索引擎的生存空间。据艾瑞市场咨询公司(iRearch)提供的数据,2004年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达12.5亿元人民币,年增长率为81%。预计到2007年,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将达到56.2亿元人民币。2004年使用搜索引擎的互联网用户为8000万,预计2007年随着互联网用户的增长将接近1.9亿。 

  如此巨大的市场中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竞争者。艾瑞的报告显示,目前百度、雅虎、古格(Google)分别以36.29%、22.72%、21.22%的占有率名列国内搜索引擎市场前三甲。其中,在付费搜索市场上,雅虎中国保持了40%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一。 

  古格是全球用户最多的搜索引擎。从正在热播的电视连续剧《动什么别动感情》中,多次提到了古格的大名,可见其品牌的渗透能力之强。雅虎和古格在去年以前还是合作伙伴,目前它们已经分道扬镳,并成为全球搜索市场最重要的两支力量。尽管在中国市场这两家的直接较量还没有真正开始,但古格入股百度,雅虎去年收购3721,双方都已将中国市场当作下一次决斗的阵地。 

  其实,新浪网和搜狐网也都提供了搜索引擎。新浪以新闻全而见长,它的新闻搜索结果也很全。如果要查找近期媒体刊载的某条消息,新浪是很好的选择。搜狐以模仿雅虎的搜索引擎起家,但它后来的业务转向新闻与娱乐。2004年,搜狐重回搜索引擎市场,推出“搜狗”,但质量不佳,特别是在新闻搜索的准确性和容量方面,与新浪存在较大差距。 

  百度和3721的竞争,目前已经演化成百度和雅虎中国的较量。目前百度已经进入即将上市的“禁言期”,但雅虎中国却恰恰选择在这个可能对未来搜索市场格局产生决定性影响的时刻猛攻搜索市场,使百度处在一个尴尬的境地。如果你是一个流行音乐爱好者,你会注意到一个新的搜索引擎———“一搜”。在2004年,由雅虎推出的“一搜”一跃成为使用率最高的音乐、娱乐搜索引擎之一。一些用户反映,用“一搜”找MP3歌曲,命中率比以前常用的百度还高。
  
评论】【加入收藏夹】【 】【打印】【关闭
※ 相关链接
 ·雅虎称两年内欲做中国搜索老大  (2005-03-24)
 ·用ASP建立站内搜索  (2005-03-12)
 ·结合asp和存储过程做的搜索程序  (2005-03-12)
 ·用ASP建立一个简单的搜索引擎  (2005-03-12)
 ·利用自己开发的vc组件结合asp实现  (2005-03-12)
 ·ASP中FSO的神奇功能 - 使用FSO进  (2005-03-12)
 ·制作一个个人搜索引擎(源码)  (2005-03-12)
 ·使用组件搜索  (2005-03-12)
 ·站内搜索脚本例子三(JavaScript)  (2005-03-12)
 ·站内搜索脚本例子四(JavaScript)  (2005-03-12)

   栏目导行
  帝国动态
  业界动态
  公告
  新闻报道
   站点最新
·致合作伙伴的欢迎信
·媒体报道
·帝国软件合作伙伴计划协议
·DiscuzX2.5会员整合通行证发布
·帝国CMS 7.0版本功能建议收集
·帝国网站管理系统2012年授权购买说
·PHPWind8.7会员整合通行证发布
·[官方插件]帝国CMS-访问统计插件
·[官方插件]帝国CMS-sitemap插件
·[官方插件]帝国CMS内容页评论AJAX分
   类别最新
·Adobe34亿美金收购Macromedia
·中国IT广告三大趋势
·CNET千万美元收购PChome
·搜索成为互联网竞争焦点
·TOM欲进军内地网络电视
·中国游戏市场前景乐观
·QQ正遭遇MSN的强力冲击
·雅虎称两年内欲做中国搜索老大
·B2B市场刮起资本风
·Google推Google Code网站
 
关于帝国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程序开发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帝国网站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