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软件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解密帝国网站管理系统
栏 目: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CNET千万美元收购PChome
作者:罗小卫 发布时间:2005-03-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第一大IT行业网站CNET集团(NASDAQ:CNET)收购电脑之家(PChome.net)获得实质性进展,电脑之家已接受CNET1000万美元的出价,这项交易将于明日正式对外公布,届时CNET中国总裁王路将出席在上海的新闻发布会。

  “目前我们对此事还不便于透露,不过一有最新消息我们会及时与媒体进行沟通。”虽然此事即将揭幕,不过CNET中国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依然十分谨慎,但她索要了记者的联系方式。

  CNET收购电脑之家起始于去年11月,出价1000万美元,但电脑之家新闻发言人当时予以了否定。

  业内人士透露,此次CNET可能无法收购电脑之家的所有股份。具体所收购的股份数额,一说为80%左右,另一说为51%。

  自2002年起,CNET在中国共完成了7起收购案,中关村在线和蜂鸟网是其新购并的两大网站。目前,CNET已经在中国拥有《每周电脑报》、《个人电脑》、《计算机产品与流通》、ZDNetChina、游戏基地等9种媒体与5个网站。

  电脑之家成立于1996年,初期仅为一个个人下载网站,后来成功商业化,目前由上海易数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运作,易数公司法人代表为何铭,总经理为李忠伟,两人均为电脑之家创始人,该公司为两人共同持有。

  北京时代计世资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海涛分析此次收购事件时称,在中国门户网站发展的理想出路有两个:要么上市,要么被国外网站收购。

  2004年,中国整个IT门户网站的市场份额为1.5亿元,预期2005年会达2.1亿元。其中占份额最大的是太平洋电脑网(PConline.com.cn),为5000万元。电脑之家的收入接近2000万元,收入排第四位。

  他表示,电脑之家是一家赢利公司,其价值大于中关村在线与蜂鸟网。
  
评论】【加入收藏夹】【 】【打印】【关闭
※ 相关链接
无相关信息

   栏目导行
  帝国动态
  业界动态
  公告
  新闻报道
   站点最新
·致合作伙伴的欢迎信
·媒体报道
·帝国软件合作伙伴计划协议
·DiscuzX2.5会员整合通行证发布
·帝国CMS 7.0版本功能建议收集
·帝国网站管理系统2012年授权购买说
·PHPWind8.7会员整合通行证发布
·[官方插件]帝国CMS-访问统计插件
·[官方插件]帝国CMS-sitemap插件
·[官方插件]帝国CMS内容页评论AJAX分
   类别最新
·Adobe34亿美金收购Macromedia
·中国IT广告三大趋势
·CNET千万美元收购PChome
·搜索成为互联网竞争焦点
·TOM欲进军内地网络电视
·中国游戏市场前景乐观
·QQ正遭遇MSN的强力冲击
·雅虎称两年内欲做中国搜索老大
·B2B市场刮起资本风
·Google推Google Code网站
 
关于帝国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程序开发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帝国网站管理系统